生活從來不是毫無瑕疵的.所謂的幸福.都是不純粹.都是相對更不幸福而言.

 

幾個月前.隔壁鵝肉店來了一個老頭子推著一位坐輪椅老太太宴請一對年輕夫妻.

 

用完餐.年輕太太不知為何事.就在人行道上跪著對老頭子啕號大哭.聲聲對不起.

 

等到我打佯時.卻看到坐輪椅的老太太.在微涼的秋風中.瑟瑟發抖.我走過去問她

 

怎麼一個人獨自在這?這時喝醉的老頭.搖搖晃晃走到我面前.希望我幫他叫白牌車.

 

說完就坐在地上.說他想睡覺.說完就兩腿一伸.狀似醉到不省人事.我就用力拉他.

 

嘿!你老婆還在這裡受風吹.你要睡覺也得回家睡!地上散落7.8個打包的便當盒.我問

 

老太太.你怎麼來的.她說剛剛的夫妻載她们來.那他们勒!老太太說他们走了!真扯!哭完

 

就落跑ㄡ!我問老太太您身上有錢?她搖頭!我就去吵老頭.老頭口袋一翻.只剩20元.

 

當時的直覺.就打110.心裡打算請波麗士大人載她們回家.在等待的時間.我拿毯子要給

 

老太太.卻發現老太太非常心疼的撫摸老頭的手.......

 

波麗士到來.說元培離轄區太遠.他們不能載.然後查出老頭在溪洲有房.但老頭堅持不去.

 

因為兒媳住那!我看著眼眶汎紅的老太太.先生就對波麗士大人說.我们出車資讓她們坐車回去!

 

感謝波麗士大人的陪伴.等車來.老人綻開一個滿是皺紋的笑容.可我覺得那銀白的髮絲卻在風中

 

寫滿了難以名狀的哀傷!

 

 

夜幕低沉.晚風席捲夜色而來.熄滅了白日的喧囂.可我的心情卻浮浮沉沉.原來每個人都有不為

 

人知的故事!生活就像一枝離弦的箭.已經沒有機會反悔.但我們可對人生悲觀.但要對生活樂觀!

 

幸.福.更是.需.要自已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