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昏我走進雨中  走在溶溶的路上  穿過重重的雨網  走向你佇候的前廊  



迎你婷婷的身影  踱向水色盎然的小徑  握著你滿手的柔婉  細聆那盈耳的雨聲 

 雨點在傘緣輕敲  雨霧在額際瀰漫  聚成細河從嘴弧流過  啜一絲涼沁的雨意 


你用手拂落眉彎的雨露  拂不落你滿眶的晶瑩  你的眼盼誘我墬入  一襲浪漫的情網 


雨絲連成長長的情絲  將心綿密的繫住  傘下溫柔地響著  雨聲和你的低語


喜悅如星輝 璀璨在我們眼底  紅唇如花  在雨中靜寂的沾落


 


 


這是我小學月考唯一一次考進前五名.母親給我的獎勵-楊弦的黑膠唱片-中國現代民歌集


當年的時代.民歌剛啟蒙.也燃起了我要考上大學的雄心.雖然如願以償.但也放棄學了好幾


年的鋼琴.凡事總是有得有失.萬般都是命.半點不由人.若不是每次繳學費都要看父親心情


好壞.我是不會如此輕易放棄!


 


進了文化.沒多久就和老公陷入熱戀.櫻花的花瓣如雪飄落覆蓋的美軍眷區.是我和老公經常


去的地方.苗圃渾圓完美的茶花.山風瀝瀝.芒花漫天飛舞的擎天崗則是我的最愛!記得有次和


老公騎摩托車去士林到半山腰時.摩托車的煞車線突然斷裂.我就和老公一路滑行到山下.真


是年少輕狂的年代!


 


去年.有時會接到女兒哭訴的電話.因為一起吃飯的朋友一接到男朋友電話.就馬上離席.就


剩下她一個人孤獨用餐.班上1/2都有男朋友.或是家就在高雄.所以她一個外宿生就得常常


獨自啃食孤單!


 


最近.女兒明顯開心多多.原因是室友失戀.現在又會騎摩托車可以載人趴趴走!但是!女兒!


騎車千萬要慢!不要違規!趕快回來考重型機車駕照!雖然妳媽是騎身份證的!


 


65歲以後的願望是甚麼?希望可以和孫兒一起四手聯彈.自己丟掉的.希望可以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